客服电话:13691093503
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客服电话:010-63469388

北京仪综测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防护等级认证,电磁兼容测试实验室,高低温环境试验,第三方检测报告

公司介绍
新闻中心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彭光琼
  • 电话:010-63469388
  • 邮件:13691093503@163.com
  • 手机:13691093503
  • 传真:010-6346938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介绍 » 电工电子产品可靠性寿命强化试验服务
电工电子产品可靠性寿命强化试验服务
 电工电子产品可靠性寿命试验强化试验服务,2021产品可靠性强化试验方案,可靠性强化试验,可靠性寿命试验
可靠性强化试验是 种采用加速应力的可靠性研制试验,其试验目的是使产品设计更加健壮。通过施加步进应力,不断地加速激发产品的潜在缺陷,并进行改进和验证,同时提供产品的可靠性和耐环境应力。
个简易的可靠性强化试验方案 般涉及下列内容:
1、 可靠性强化试验应力:
低温、高温、温度循环、振动、湿热、电应力以及综合环境应力,还可以根据需要施加产品规定的其他应力,如压力,冲击等等。

2、可靠性强化应力试验的应力施加顺序:
试验应力的施加应考虑减少试验样本量,并且能充分获得尽可能多的可靠性数据,因此,试验应力的施加顺序应为: 施加对受试样品破坏性比较弱的应力,后施加破坏性比较强的应力。对于热应力和振动应力,通常 进行低温,后进行高温; 做温度类型的试验,后进行振动类型的试验;对于单 应力试验和综合应力试验, 般是 进行单 应力的试验,后进行综合环境应力试验。

可靠性强化试验应力顺序:

试验前的准备工作-低温步进试验-高温步进应力试验-快速温度循环试验-振动步进应力试验-综合环境应力试验-试验后的工作。(低温步进-高温步进-温度循环试验-振动步进-综合应力试验)

3、    可靠性强化试验步骤:

3.1       将试验样品安装在试验设备中,进行全面的功能检测、性能检测,以确定施加试验应力之前产品能够正常工作。

3.2      按照预 设定的试验剖面图进行试验,严格按照测试方案进行检测,记录试验应力数据和受试产品的所有信息。

3.3   根据强化试验终止判据决定试验的终止。

试验过程中如出现故障,则停止试验,记录故障模式及应力水平,并进行故障定位,然后再分析故障原因。对于暂时无法分析的故障,可留待进 步的分析,继续其他试验步骤以发现其他故障。

3.4   对于故障进行改进之后,还应对改进后的产品继续进行可靠性强化试验,以确认改进措施的有效性,以及采取改进措施是否引起其他新的问题。
 
4、故障判据、故障分类和故障统计

4.1故障判据:

受试产品报出相应的故障信号;

受试产品任 性能参数超差;

受试产品工作出现异常;

出现影响产品功能、性能和结构完整性的机械部件、结构件或元器件的破裂、断裂或损坏情况。

4.2故障分类

故障分为关联故障和非关联故障

关联故障是指受试样品在可靠性强化试验中出现的由于设计不当、生产工艺选用不当和元器件选型不当等原因造成的故障,是判断受试产品环境应力 限值的依据。包括以下内容:

零部件和元器件设计、制造选用不当造成的故障;

软件错误引发的故障;

未证实的故障;

非关联故障不作为判断受试产品环境应力 值的依据。包括:

由关联故障引起的从属故障;

由实验室提供实验设备及用于测试的仪器仪表故障引起的受试产品的故障;

人为对受试产品施加了不符合要求的试验应力而引起的故障。

4.3故障统计
现场人员将故障现象、发现时机、试验应力等详细记录在相应的测试记录表和故障记录表中。
故障发生后,注意保护故障现场,故障定位后应尽量利用现场条件验证定位的正确性。应充分利
用试验现场条件对受试产品进行故障分析、定位和修复;如果现场无法对故障件采取措施,则可更换备件继续试验。如果为元器件失效,则必须对故障元器件进行失效分析,分析元器件失效机理和失效原因,为合理使用元器件或改进设计提供依据,并落实纠正措施进行试验。

5、产品的相关描述
产品名称、产品型号、产品用途、产品的性能指标、产品的供电电压、产品的上电电流、产品的外观描述、产品工作的辅助设备等相关信息。

6、可靠性强化试验的组织和管理

北京产品可靠性试验机构供应产品可靠性强化试验方案设计、可靠性强化试验实施,可靠性强化试验数据处理、大科仪重大研发项目专项可靠性寿命试验、技术就绪度、可靠性论证等相关检测技术认证服务。